当前位置:

上海市通信学会举办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17:31

图片


2024年2月28日下午,上海市通信学会在东方明珠凯旋中心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海市政协常委、学会理事长陈皆重出席大会并讲话,学会副理事长、监事、五十多位理事和秘书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学会发展未来。会议由郑荣良秘书长主持。


图片


会议开始由东方有线副总经理虞杰致欢迎辞。随后会议在阵阵掌声中先后审议通过了上海市通信学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江旭东副理事长所作的《上海市通信学会2023年财务报告和2024年预算报告》、杨海康监事长所作的《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通信学会领导岗位责任制》工作制度、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部分理事调整增补的建议函、《上海市通信学会2023年度青年英才评审工作报告》、《关于成立标识解析专业委员会的请示》。会议最后,全体理事一致通过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图片


最后,陈皆重理事长做总结讲话,并对学会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第一,要强化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持续做好服务支撑工作。各个专委会要能够像标杆专委会学习,组织深入研究,形成工作计划,明确任务清单,落实具体举措,组织好高质量学术活动或专项活动,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系列成果、案例。第二,打造标杆活动“样板间”,推动形成学会活动集群“样板房”。各专委会都要形成自己的标杆特色活动,形成学会专委会系列活动集群。第三,持续推进学会组织架构革新,落实领导岗位责任。希望基于刚刚通过的领导岗位责任制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副理事长、理事和各委员会主任职责,激发各理事单位、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活力,融通资源,促进合作,打开学会工作新局面。第四,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学会持续发展根基。学会要持续重点关注中国通信学会、科协等多渠道发布的举贤荐才工作,并深入挖掘科技人才潜力,鼓励并创造条件让科技工作者积极主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行业技术标准的咨询研究和论证,参与跨行业、高层次的调查研究活动;通过会员日、参观调研、主题展览等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造就良好的交流环境和学术氛围。

分享到
扫码分享到微信